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校园巡回招聘会走进武汉工程大学

2018年10月19日 15:05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成轶)10月18日下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会走进我校。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工程大学主办,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分为武汉市人才招聘政策推介会和校园双选会两部分。武汉市人大常务会副主任何艳,黄陂区区委书记吴祖云,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了推介会。会议由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晟主持。

推介会上,何艳强调大学生是最为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现大武汉复兴的有生力量。武汉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解决好留汉大学毕业生的创业就业问题,让大学毕业生留汉能就业、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使武汉的人口素质越来越高、城市发展活力越来越强。吴祖云向广大学子推介黄陂,他表示,黄陂是一座蓝图宏伟、前途远大的希望之城,是一座山水形胜、环境优美的生态新城,是一座充满活力、机遇遍地的梦想之城,更是一座真诚爱才、真心纳贤的青年之城,并诚挚邀约各位优秀毕业生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了解黄陂、热爱黄陂、留在黄陂、立业黄陂,在黄陂的广阔天地上放飞青春梦想,成就幸福人生!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均稳定在93%以上,学校毕业生致力于扎根荆楚大地,近三年留在武汉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均在40%左右,成为大武汉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为武汉市的建设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武汉工程大学将进一步凝智聚力,推进校市融合发展,引导更多优秀学子爱上武汉、扎根武汉、建设武汉。

来自黄陂区的周大福、比亚迪、惠强、木兰草原、武新电气等5家区内明星企业负责人和美人购、攀升鼎承等2家成长企业负责人在现场和大学生诚挚沟通,既宣传企业辉煌成绩,表达揽才诚意,又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激励大学生到黄陂创业就业。

推介会现场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和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将积极响应、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18年秋季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服务黄陂区发展,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进程中加快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自武汉市启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以来,学校先后与光谷光电园、光谷生物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洪山大学生就业市场举办了近二十场大型招聘会,超过3000家来自武汉市的企业到我校选拔人才,这是学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生动实践。

双选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全市221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提供9000余个岗位吸引了全国各高校大学毕业生前来参加。参会企业中不乏“世界500强”、大型国企、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提供充足岗位和强有力的引才政策,每个展位都有学生排起长队。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1882个,年薪50万元以上岗位16个,最高年薪达80万。

黄陂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行政经理李红光称,未来产业园用工规模将突破1万,这次周大福提供了众多年薪20万元的工作岗位。攀升鼎承等高成长企业负责人也现场激励大学生到黄陂创业就业,攀升鼎承人力资源总监余璐璐介绍,该公司2015年9月落户黄陂后,近三年销售额以200%的年增速迅速成长,2017年天猫双11时单日销售额达2.14亿元,蝉联双11组装电脑电商全国销冠,明年该公司将投资5亿元建设自有产业园,此次招聘20人,最高年薪20万元。

武汉市人大常务会副主任何艳、黄陂区区委书记吴祖云、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晟、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一行在推介会结束后到双选会现场与企业和毕业生交流互动。

(审稿人:熊杰)

上一条:湖北申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千万建设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目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