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科学院皮特鲁-庞尼高分子研究所研究员来校交流

2018年10月23日 14:44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夏语嫣)应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程新健教授的邀请,罗马尼亚科学院皮特鲁-庞尼高分子研究所的Luminita Marin研究员和Daniela Ailincai博士,于10月17日在流芳校区新化工大楼化环学院70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Luminescent materials,non-viral vectors andchitosan based biopolymers and materials”和“Dynamic constitutional chemistry towards efficient nonviral vector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此次报告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罗马尼亚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四十三届例会》的交流项目(项目编号43-12)。同时得到了国际学院、研究生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

IMG_256

Luminita研究员报告的主讲内容是:水凝胶及其荧光性能的研究。她介绍了团队所做的水凝胶的特殊合成方法,采用13C-CP-MASFTIR、X-ray等检测手段证明其生物活性。还介绍了水凝胶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应用。

IMG_256

Daniela博士本次报告主讲内容是:壳聚糖衍生物与醛基化合物作用后的凝胶化系列工作。最终形成的水凝胶具有高弹性和高回收率,并通过与DNA作用达到基因治疗的效果,该研究拓展了水凝胶在生物体内的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学者和研究生展开了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提问。此次讲座,开阔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对于今后的专业学习、科学研究有重要意义。

(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学校与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