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2018年10月24日 08:02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韩新才 余燕)近日,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大赛中实现单项赛一等奖和综合赛一等奖的双突破,共获所有单项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以及综合赛一等奖,所获奖项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展现了我校学子生物学科实践创新和科技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的风采。

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是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湖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举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竞赛提高我省生物实验教学质量和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和素质。

IMG_1949IMG_2692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此次竞赛,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建立了以韩新才教授为领队、多名资深教师参与指导的竞赛团队。学校教务处专门指导并提供全力支持。自今年3月竞赛启动以来,学院积极组织竞赛宣讲、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开设专项实验辅导、发挥专业教师团队主导力、激发参赛学子主体作用。经过几个月的校内培训筛选、省初赛、省决赛等严格选拔,9名选手从学内百名参与学子中脱颖而出,在同全省30多所高校285个团队400多名选手的角逐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创新创业素质的提升,为推进我校“两型两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256IMG_256

4CF57401BA5FDB479746F36097844A78

(审稿人:刘汉红)

上一条:我校学生斩获三项“人保杯”第六届中国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罗马尼亚科学院皮特鲁-庞尼高分子研究所研究员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