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研究生“双评”评审 拟定获奖人选

2018年10月24日 11:24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谢姗姗)10月23日上午,2018年研究生“双评”工作评审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评审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组成。

会上,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左辉介绍了今年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2017—2018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特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审指标分配、材料申报、形式审查、评审程序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希望各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坚持评审要求和评选原则,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发挥评先评优的激励作用,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博士国家奖学金评选采取现场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3名博士研究生依次上场进行展示、答辩,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评审领导小组结合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表现,不记名投票,最终,张林骅拟获2017—2018学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评审领导小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认真审议了学院初评结果及初审推荐的材料。经过现场投票,曾伟等48名硕士研究生拟获国家奖学金,刘星等8名研究生拟获特等学业奖学金,田凡等117名研究生拟获“优秀研究生”称号,曾天宇等56名研究生拟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会上,郑丹凤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研究生是国家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至关重要。这就要求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一要坚持“五人”为工作目标,即: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同时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聚焦发力“五个思政”,在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的同时,要注重加强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思想政治素养;二要切实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仅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更要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要做好研究生评优评先的政策导向作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同时确保将“五育”培养方针融入评选基本条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做好年级、学院、学校三级公示工作,真正发挥优秀研究生典型的杠杆和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据统计,今年拟获国家奖学金的49名研究生中,理工科共发表S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47篇(其中JCR1区7篇)、EI检索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6项、省级竞赛奖5项;人文社科类和艺术类共发表CSS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获省级学科竞赛奖3项。拟获特等学业奖学金的8名同学发表S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14篇(其中JCR1区5篇)。

(审稿人:吴云韬)

上一条:校工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学生斩获三项“人保杯”第六届中国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