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团支部书记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技能培训

2018年10月24日 14:45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张炜)10月20日下午,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团支部书记技能培训之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技能专题培训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团湖北省委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朱仁杰作主题报告。校团委副书记谭明武,2018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在《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朱仁杰老师作了主题为“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报告,报告涵盖青年信用体系、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及志愿中国平台的使用三个方面。他以丰富的案例详细的介绍了志愿中国、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借助志愿中国平台有效地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中国平台通过对志愿者信息、志愿服务时长以及志愿服务信用等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让志愿服务的开展更具新时代风貌。据统计,截止目前,我校已在志愿中国平台注册志愿者12825人,累计服务时长已达24143小时。

报告结束后,朱仁杰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志愿服务开展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全校青年志愿者对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近年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在队伍、项目、机制等建设中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推动志愿服务成为我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了团省委、学校、社会认可与支持,受到了广大青年的欢迎,提升了学校社会美誉度。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扩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加强工作指导,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和专业化,为更好地践行志愿精神和可持续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出新的贡献,让志愿服务在我校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我校在2017-2018年度“青年荣耀·雷锋杯”全国首届学雷锋寻迹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学子斩获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三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