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金1银2铜省属高校第一 学校斩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8年11月06日 09:37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武 张炜)11月3日,2018“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四个项目成功斩获一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并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成绩位居省属高校第一,创造了我校该项赛事历史最佳记录。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第一时间致电祝贺。

项目备战期间,分管校领导、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多次关心参赛项目备战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并为大家加油鼓劲。学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团队提供一对一指导和服务,邀请了大量校内外创业导师对参赛团队予以指导培训,先后进行了十余次模拟答辩,数十次修改完善PPT和答辩讲稿,处处抠细节,力争完美,为高质量参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现场公开答辩中,我校学子表现自信大方、举止得体,声情并茂地对项目背景、产品、市场、财务等内容进行阐述,准确、自信、从容地回答评委提问,赢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其中,“戏多多虚拟形象社交短视频APP”获得创业计划赛全国金奖;“当夏创意短视频——以‘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获得公益创业赛全国银奖;“用于教学的工业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线”荣获创业计划赛全国铜奖;“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全国铜奖。

“戏多多虚拟形象社交短视频APP”是国内首个虚拟形象在线互动的社交小程序,项目利用面部实时追踪技术将其转换为动漫角色,动画中的人物的表情动作会随着用户表情变化而变化。该项目目前已获得天使轮投资300万元。

“当夏创意短视频——以‘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紧扣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文化强国”战略方针,创新性地提出通过拍摄系列创意短视频,以当代95后大学生独特的视角和方式,宣传推广贫困地区特色旅游资源,从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团队已规划落地10期大型公益短视频,已发布5期,累计浏览量破千万,多次受到共青团中央、团省委等各级团组织和主流媒体的转发支持与深度报道。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被誉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赛,经校赛选拔、省赛筛选、国赛网络评审,最终来自197所高校共计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校2个项目入围终审答辩。经过前期网络评审,现场公开答辩和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大赛共产生69个创业计划竞赛金奖,35个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20个公益创业赛金奖。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类别

项目负责人

所属学院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戏多多虚拟形象社交短视频APP

创业计划竞赛

龙晓康

鄂爽

艺术设计学院

法商学院

张志

全国金奖

2

当夏创意短视频—以“公益+旅游”系列原创短视频助力“精准扶贫”

公益创业赛

张豪

胡桢

艺术设计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张志、蔡明广

全国银奖

3

用于教学的工业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线

创业计划竞赛

张聪

机电工程学院

陈绪兵 张志

全国铜奖

4

武汉微特乐事传媒有限公司

创业实践挑战赛

周兴培

化工与制药学院

张志 黄钞华

全国铜奖

(供图:王均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校领导接待日: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条:武汉东湖学院董事长周宝生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