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文学看望学校“九三学社”委员

2018年11月07日 15:47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婉华)为加强党与民主党派联系,充分发挥参政党参政议政作用,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11月6日,副校长张文学看望学校九三学社委员,了解和掌握九三学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委员对学社发展及学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张文学指出,九三学社发展快、活动多、成绩好、贡献大,是全体社员辛勤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对进一步做好九三学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认同,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发挥独特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发挥人才荟萃,服务师生、主动作为,体现九三学社特色,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凝聚智慧力量。把自身建设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引导社员热爱学校、热爱工作,创造条件为他们发挥作用提供空间,形成活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指出,希望九三学社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爱学校、献良策、作贡献,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九三学社校委会主委陈明芳简要介绍了校委会现状。与会社员畅所欲言,就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教师发展、民生工程、校园建设、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等提出建议。张校长一一解答,并用翔实的数据让大家对学校发展现状、未来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备受鼓舞,对学校的未来充满期待。

据悉,九三学社是学校首个成立委员会的民主党派。在职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成员占比在90%左右,具有博士学位的成员占50%,社员中多人获“九三省委先进个人”称号,获各类科研及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校委会2017年被评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先进基层组织、2016年、2017年分别在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年度工作评比中获得第二名和第一名的好成绩。

审稿人:邱楷

上一条:2018年9月10月新闻稿件数统计汇总 下一条: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黄人桓来校作保密形势教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