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对我校申报的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评审

2018年11月08日 16:54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琴)11月5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东梅带领专家考察组一行8人来校,对我校申报的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评审,现场考察了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光学信息实验室和电气学院的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考察评审会,副校长陆培祥陪同考察并做专题汇报。

程幼金致欢迎辞,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程幼金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并以此次申报省重点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学校科技平台建设,构筑科技平台新高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助力湖北省高质量发展。

陆培祥作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实验室建设背景与规划、科研方向与科研队伍、现有基础与主要工作、制度建设四个方面向考察组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光学信息基础研究、光谱技术与光功能材料、光学传感器件与信息获取、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四个研究方向的研究领域、团队建设、取得的科研成果。陆培祥对申报重点实验室的必要性、可行性、主要优势和建设目标进行了简明阐述,对考察组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详尽解答。

考察组一行通过走访考察实验室、听取专题汇报、现场提问等环节对我校申报的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打分。王东梅经过考察,对此次申报的省重点实验室前期建设、学校重视程度、人才成果优势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资源整合、高端人才引育、学校配套支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和学校人事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考察活动。

(审稿人:李先福)

上一条:学校赴赤壁市赤壁镇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下一条:学校定点扶贫帮扶县来校交流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