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赤壁市赤壁镇太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2018年11月09日 14:34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成军)日前,校长王存文对我校精准扶贫驻点的赤壁市赤壁镇太平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组织部部长李志旭等陪同调研和慰问。

王存文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袁正明的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教育扶贫、健康医疗等助力脱贫攻坚的措施、成效、困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产业帮扶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脱贫成效,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各级部门和帮扶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太平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353人全部脱贫,2017年整村脱贫出列。排水渠工程、通村公路、光伏发电等项目已全部投入使用,香菇、龙虾、生猪、孔雀等种养殖项目为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王存文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近一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对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利办实事的优良作风和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赞扬,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和智力资源、科技和信息优势,在当地镇党委、村两委的领导下,对表对标,扎实工作,倾情倾力,苦干实干加油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存文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着力把基层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实现同频共振、互促共融;二要抓产业推进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武汉工程大学的人才、技术、专业优势,为太平口村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要带着感情来参与扶贫工作,创新思维方式方法,增强扶贫实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谋求太平口村的长远发展。

(审稿人:李志旭)

上一条:“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学子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 下一条:省科技厅对我校申报的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