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世界著名科学家阿联酋哈利发大学Liao Kin教授来校讲学

2018年11月29日 15: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际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孙义民)11月22日,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阿联酋哈利发大学机械系LiaoKin教授访问我校,在材料学院A326和文科楼313报告厅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学术报告和文化讲座,报告由孙义民副教授主持,近百余名学生参与交流。此次访问受到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资助。

Liao Kin教授为材料学院研究生做了“CellularGraphene: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并针对在校本科生做了“Lives in the UAE: A Photographic Journey”的文化讲座。期间,Liao Kin教授还访问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并做了“Mechanicsof Carbon Allotropes: from 0 D to 3D”的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LiaoKin教授着重介绍了不同维度的碳同素异形体的力学性质,并研究了它们在传感器、电磁屏蔽、组织工程等领域的应用。除了学术讲座外,LiaoKin教授还为本科生开展了文化讲座,通过其摄影作品带领听众走进中东大漠中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讲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衣,食,住,行,教育,以及闲暇/社会活动的片段。

报告会中,LiaoKin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热情的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报告结束后,LiaoKin教授参观了材料学院部分实验室。

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思维,而且增加学生见闻,从摄影中认识了阿拉伯文化。另外,一方聘请,多方受益,促进了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

感谢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对本次学术交流的资助。

Liao Kin教授简介

LiaoKin教授,阿联酋哈利法大学(Khalifa University)教授。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曾在美国国家标准局、美国西北大学工作,以李光耀学者身份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教职13年并获终身教职职位,曾担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物工程系副主任,生物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而后加入阿布达比酋长国的哈利发大学,任航空航天学院/机械学院双聘正教授,哈利发大学机械系主任等职务。从事纳米材料纳米力学、生物分子和细胞、组织工程、活体和非活体分子应激、纤维复合物的机械性能,新材料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应用及3D打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至今为止在AdvancedMaterials,Nano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总的他引次数为2600次。

科研教学之余,LiaoKin教授还是一位摄影“发烧友”,其作品曾展出于2017迪拜“迪漂往事”阿联酋华人摄影联展。目前,包括LiaoKin教授在内的迪拜华人摄影师之联合摄影展“拥抱中国-中国人眼中的迪拜”,正在国内各大城市巡回展出。

(审稿人:李国林)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化环学院两本科学子相继在国际高水平化学期刊发表SCI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