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

2018年12月04日 14:55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程超)12月3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陆培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研究生院副院长左辉、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会上左辉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林惠青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在湖北省研考安全工作会上的讲话以及2019年国家和湖北省研考考务会相关会议精神。研吴云韬作补充发言,他对各学院提出:一要吸取2018年外语学院复试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二要做好2019年自命题试题保密工作,增强相关人员的保密意识。三要关注各类研招舆情,防患于未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陆培祥对全体到会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有敬畏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肃对待研招工作的各个环节;二是要规范化,各环节都要按国家相关文件要求规范进行,坚决杜绝在研招各环节由于不严谨性导致的各类问题;三要有事业心,时刻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把学校的利益摆在前面;四要有公正性,把控好复试录取各个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吸取2018年复试工作中的教训,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程幼金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正义,把安全考试、完满完成2019年研考工作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体现,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成效的要求;二要坚守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考前、考中、考后各个环节细化责任,使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三要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道德、敬畏人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法律红线不能碰,法律底线不可越,自觉接受法律约束和监督。

                                                                                                  (审稿人 左辉)

上一条:【学术交流】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学术交流】衡阳师范学院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