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2018年12月04日 16:27 环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芳)11月28日下午,应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科技处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徐晓云教授来校作报告。徐教授在环生学院306会议室作了题为《坚持•发现•成长——国家基金申请体会分享》的学术报告。环生学院及其他相关学院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环生学院党书记刘汉红主持。    

徐教授现任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等多个学会理事,湖北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审查专家库评审专家。一直从事农产品贮藏与加工教学、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是湖北省发改委“武陵山区特色资源高效综合利用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在传统蔬菜加工、水生蔬菜加工、柑橘、小浆果等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加工和综合利用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转化。主持和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基金面上项目3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报告中,徐教授用自己申请国家基金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深入剖析了如何发现科学问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如何坚持。徐教授的报告不仅告诉我们如何写基金申请书,同时,也指导我们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带领团队取得一个又一个学术成果。

徐教授同与会师生就基金申请中的各种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受到一致好评。环生学院院长助理赵喜红教授总结指出,徐教授的讲座语言平实,案例具体生动,给我院教师申请国家基金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是一场高水平、具有启发意义的学术报告。

审稿人:刘汉红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