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学校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04日 19:27 校团委 校医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 周红英)11月3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加强青年学生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校团委、学生处、校医院联合东湖高新区疾控中心共同开展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世界艾滋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11月30日下午,东湖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艾滋病防治科负责人、公共卫生医师黄琴琴,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作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青年之声 美好青春我做主”讲座,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防治艾滋病传播,号召全体师生培养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东湖高新区疾控中心,校医院、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各班级生活委员和各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1月30日和12月1日全天,校医院联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流芳校区大礼堂广场和中快餐厅前开展了“青春有爱,校园无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校医院工作人员为各位同学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发放性健康知识和艾滋病知识宣传册,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咨询500余人次,全校累计2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师生对防艾的认识,营造了学校良好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氛围,促进了我校艾滋病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供图:张炜 唐浩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校领导接待日:同舟共济 促学校发展 下一条:2018年创业训练营:七场培训专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