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接待日:同舟共济 促学校发展

2018年12月05日 07:54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蓓 刘童菱)12月3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彦铎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保主持。

张彦铎就本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畅谈了三点感受,首先校领导接待日面对面提问的环节很好地起到了加强学校和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的作用,很好地把学校的育人工作、学生的学习生活紧密地统一到一个共同目标上;其次,非常高兴看到学生对学校发展、教风学风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同时,老师和学生是同舟共济的关系,为了学校发展,学生和各职能部门要相互沟通、交流,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学校利益。

针对学校教风学风存在的问题, 张彦铎强调,教师在课堂上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在课下多花时间学习。同时学校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学生适当增负,切实围绕学生开展工作,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本次接待日活动前,校学生会权益部面向全体学生发起了意见征集,最终整理出20条关于学校发展和学风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衣食住行、学生安全保障四大方面的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解决建议。

会上,张彦铎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积极沟通,就本次搜集的意见和现场提问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承诺会后做出整改和落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方案。

本次活动在微信和QQ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572名学生观看了QQ直播,1800名学生点赞表示喜欢接待日活动。此外,微信上墙提问的方式也让很多未能到现场的学生及时参与互动。

审稿:李国保

摄影:黄圳

请点击:QQ直播平台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8中国无人平台发展与应用发展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世界艾滋病日”学校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