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年12月05日 16:4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万莉莉)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关系、巡视整改、精准扶贫有关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

习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要立下愚公志,咬住目标,实干苦干,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程幼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落实好“七个到位”。一是认识和要求到位。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是产党员的使命、任务,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要明确精准扶贫“一有两不愁三保障”、“九有”和“八个一批”的目标和要求;二是人员要到位,进一步强化工作专班,加强学校和工作组的联动;三是实施方案要细化进一步到位。坚持分类施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制定个性化方案,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提高贫困户的素质和发展能力;四是责任要进一步到位。建全工作体系,层层落实责任;五是工作要到位。工作精准到户,落实到位;六是督查要到位。端正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七是效果要到位。保证精准扶贫见真招现实效。

纪委书记徐慢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学校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一要加强学校和工作组的联动,把工作做实,避免形式主义;二要有针对性精准分析贫困原因和脱贫办法;三要切实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四要做好贫困人口的思想工作;五要重实绩,扶贫工作“痕迹管理”不能适得其反。

副校长张文学强调,习近平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是我国关于贫困治理的指导性思想,内涵丰富,切合中国实际。他重点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各单位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做好扶贫工作;二要优化发展规划,选好路径,做好顶层设计;三要突出教育培训,激发内在动力,增强其“造血”功能,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的发展能力;四要关爱扶贫干部。

学校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队长袁正明作主题发言。他从脱贫攻坚的基本态势,2018年学校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扶贫工作的问题和思考三大方面对学校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传达学习了正确认识和处理中美关系有关文件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校党政办主任马小龙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巡视整改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君传达学习精准扶贫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审稿人:任兵)

上一条:国家宪法日:升国旗 立意识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