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宪法日:升国旗 立意识

2018年12月05日 18:44 艺术设计学院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广)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学校在12月4日举行了以“遵从宪法、维护宪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和18级同学等5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升国旗仪式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7时整,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飘扬在流芳校区田径场上。活动中,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涛进行了主题讲话。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他希望广大同学应当全面提深认识,一要学法知法辩是非。有法治,国则强,民则安,作为21世纪的青年大学生,学会知法守法。二要法用法正言行。法律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青年同学们要学法,懂法,用法,不犯法。三要遵法护法明荣辱。国无法不知,民无法不立。人人遵守法律,才能营造一个和谐安稳的社会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李籁然同学作以《遵从宪法、维护宪法争做新时代爱国青年》为题的国旗下讲话。他倡议全体同学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崇尚宪法和法律,不断强化自身的法治理念。不仅要争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还要做新时代的法制青年。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的成功举行有助于广大师生进一步感受宪法权威、树立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普及宪法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审稿人:张炜)

上一条:【学术交流】华科大知名纳米材料与器件专家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