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年01月12日 17:26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1月10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高质量撰写完成了述职报告。会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上级关于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等方面,分别汇报了一年来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总结了不少切合实际的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充分展示了来自基层的创新活力。

程幼金分别对现场述职的23个基层党组织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紧抓改革发展机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融合上有新提升;在推进党建创新、破解工作难题上有新进展;在围绕工大特色、把党建总要求融入中心工作上有新突破;在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有新进步。

程幼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党建工作;二是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四是围绕重点领域突破性开展工作;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坚持“五个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程幼金还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要求,实施高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把“四个对标”、“四个争先”、“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各级党组织的奋斗目标,努力实现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上争先、在办学治校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上争先。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张文学、方文海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参会人员对全校23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此次述职评议会实现了对学校二级党组织的全覆盖,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体现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信心和决心。

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代会”代表及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审稿人:李志旭

上一条:民建黄冈市市委委员江丽霞到我校交流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浸矿场地污染的现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