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重要工作考核公开述职大会

2019年01月17日 14:40 发规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2019年1月13日-14日,学校在文科楼41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校级重要工作考核公开述职大会,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两委”委员、“两代会”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本次校级重要工作考核公开述职旨在对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公开工作职能,明确工作任务,展示工作亮点,加强工作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促进目标协同,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态势。

13日全天全校26个职能部门(直属单位)逐一就部门2018年部门核心目标任务制定依据、主要内容、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与改进方向等内容进行汇报,核心目标任务考评组与服务满意度测评组进行了现场评分。14日下午,19个学院(部)依次汇报展示2018年各项工作。

会上,程幼金对2018年学校研究制订的新目标管理责任考评体系进行了概括,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1.三个导向强内涵:一是目标导向:将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分解到年度任务;二是问题导向:实施重点突破,强化核心发展指标要素,目标任务与奖励都主要体现增量;三是效果导向:促进工作有成效,考核有作用。2.两类对象全覆盖:实行分类考评,分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部)两大类,学院(部)再分理工、人文两组,覆盖全校二级单位。3.两套指标显职能:根据职能部门、学院(部)职责定位,实施目标开放,自我加压,职能部门目标任务与学院(部)指标关联协同。机关一套评价指标,学院(部)一套评价指标。4.两个阶段抓过程:年初方案拟定、目标制订、签任务书;年终联合检查考核、公开述职。5.一体推进重绩效:最终目的是要实现目标从学校到单位再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将与人事制度改革协同(分类确定不同人员的工作量是基础),目标管理考核通过定目标、定任务、定激励,依事分权分责落实到部门、学院,重点突出增量贡献度;个人考核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定编定岗定工作量,将任务分解到每位教职工身上,两类目标激励共同聚焦到奖励性绩效与资源配置(包括干部任用),真正体现贡献与绩效相匹配,也将真正意义上达成校院两级管理的内部治理模式。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程幼金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年度考评工作整体设计与组织工作十分到位,形式新颖、组织严密,各单位准备充分、汇报精彩纷呈,反映了全校各单位实干加苦干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2018年是学校实施新的目标管理责任考核体系的第一年,希望各单位要有正确的认识,包容的心态,正确看待评价结果,坚持以需求、目标、问题、效果为导向,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做到“脑中有弦”、“胸中有数”、“ 手中有招”、 “肩上有责”,增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目标自信、道路自信。发展规划处要进一步总结分析,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体系,坚定地把目标管理责任制推进下去。

他表示,大学是一个共同体,办大学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个单位、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这个系统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又是这个系统中的关键力量,正是在座的各位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协同配合与辛勤付出,推动了我们学校稳健而有力的前行。他代表学校对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付出和做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谢意。2019年已经开启,学校的工作重点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聚焦“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推进以人事制度为核心的综合改革,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

最后,他提出六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严守规矩,切实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二要开放创新,切实提高谋事创业的能力;三要勇于担当,切实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四要权为民用,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五要求真务实,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六要修身正心,切实提高团结共事的能力。新时代赋予工程大学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心中有梦想,手上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跑好工程大学新时代这一棒。

本次校级重要工作考核时间从2018年12月20日持续到2019年1月18日,期间经历了各单位自查自评、联合检查考核、公开述职和结果运用等环节,为建立校院两级管理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稿人:但继恩)

上一条:校民盟委员会被省民盟授予“2018年度先进单位”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