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验收会召开

2019年01月18日 12:12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哲伦)2019年1月16日下午,教务处在WIT-文华数字化课程中心举行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验收会。会议邀请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网评专家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刘红丽副教授、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商务英语”课程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袁奇副教授、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珩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江渝教授、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刘生鹏教授担任验收评审专家。教务处处长韩高军、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伟、11门验收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湖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标准(试行)》,结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分指标点,按课程设计汇报与展示、视频观看、专家评审的步骤逐一验收了“大学语文”等11门由课程中心开发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11门课程全部通过验收。评审专家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MOOC教学设计、基于SPOC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视频展现形式、视频素材选择、资源制作规范、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等方面与课程负责人进行指导、探讨和交流,对课程中心和课程团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验收评审组长刘红丽高度认可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肯定了本次课程资源制作质量,并提出课程制作应重视框架建构避免重复建设,制作团队应与教师团队深入沟通资源制作形式,线上教学环节应注重讨论互动环节等宝贵建议。

文华在线副总裁唐伟代表课程资源制作团队表示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落实课程资源整改与完善,保障课程运行,积极服务师生。

教务处处长韩高军简要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工作思路和成果,对课程建设、使用和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于2016年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与北京文华在线共建成立WIT-文华数字化课程中心。三年来,依托教师发展中心和课程中心,学校共设立了100余门“线上+线下”等综合改革立项建设课程,已建成在线开放课程35门,19门课程获批校级在线开放示范课程,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湖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课程1门,15门课程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9年,教务处将通过加大鼓励支持政策、建设一批智慧教室和智慧学习中心等方式,大力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和使用推广工作。

审稿人:韩高军

上一条:学校组织慰问外聘专家教授 下一条:我校喜获湖北省2018年“百生讲坛”活动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