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江汉大学团委一行到我校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

2019年01月17日 15:34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1月16日上午,江汉大学团委书记程烜、副书记曾琼娟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相关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展示体验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李芳,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张哲,团干代表,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A2CFE05E326B40DA80EF2E9771CFD013.jpg

校团委书记李芳代表学校团委对江汉大学团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概况。她希望两所高校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共青团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DFFFA1105147E6F4187F72DFCDAA8ED.jpg

校团委副书记张琼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背景概况、课程体系、学分体系、数据展示、经验和做法等内容。双方就“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标准”设置的原则、依据以及工作量的认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学分认定中的职责分工与沟通合作情况,配套的系统的使用和过程管理,学生干部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中发挥的作用及其承担的职责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IMG20190116112119.jpg

随后,参会人员一行到第二课堂成绩单展示体验中心参观和体验。校学生会主席陆智介绍和演示了“PU口袋校园”系统的使用、学生报名活动、现场签到、活动评论、获取学分及打印第二课堂成绩单整个操作流程。江汉大学团委书记程烜充分肯定了我校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走在高校前列,值得各高校学习借鉴。

通过此次调研,不但加强了两校的学习交流,同时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两校进一步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凝聚青春力量服务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据悉,第二课堂成绩单展示体验中心建成以来的3个月,已承接第二课堂培训和展示活动32场,高校接访15场,累计为1200余名校内外师生进行了讲解。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我校喜获湖北省2018年“百生讲坛”活动多项荣誉 下一条:校民盟委员会被省民盟授予“2018年度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