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一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9年01月23日 11:18 科技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郭琴)2019年1月21日,湖北技术交易所在武汉组织专家对武汉工程大学和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制备成套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项目负责人、校纪委书记徐慢出席了此次科技成果评价会。课题组陈常连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做专项技术成果研究报告,阐述了项目的关键技术和创新点。

出席评价会的各位专家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

校长王存文与评价会专家进行交流

项目负责人、校纪委书记徐慢

科技成果评价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教授、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武汉大学罗运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郭利民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吴克明教授和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刘晓组成,陈芬儿院士担任此次评价会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教授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的技术研究报告,审查了测试报告、查新报告等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制备成套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克服了两大技术壁垒,研制出超滤/微滤系列非对称多通道碳化硅陶瓷膜,并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和食品等行业强酸、强碱和油水等苛刻环境的膜分离装备,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科技成果成熟度9级(最高等级),科技成果创新度4级(最高级别),技术先进度6级(最高7级),该项目整体技术和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治田、科技处副处长郭琴和课题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评价会。

审稿人:杨海波

上一条:中国最好大学2019排名公布 我校位列第126位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