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部署统战工作

2019年04月17日 15:27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4月17日,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湖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彦铎主持。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彦铎指出,这次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两会、十九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的准备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彦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统战成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彦铎最后指出,各基层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稳定责任和发展责任,进一步将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将统战工作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凝心聚力相结合,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和全省高校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统战部分)修订进行了说明,对近期学校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和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余武明在大会上做了经验交流。组织部、宣传部、保卫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审稿人:邱楷)

上一条:我校举行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暨启动知识产权贯标仪式 下一条: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