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际学院赴海南高校调研留学生教育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10:06 国际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玎)为提高我校国际教育的办学水平,促进相关工作的提质增效,广泛学习其他省份高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管理的经验,4月14-16日,国际学院赴海南省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交流活动。

4月15日上午,国际学院院长彭石玉一行4人来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该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牛健、党委书记陈德钦等相关教师进行学习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及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情况,提出目前留学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随后两校就留学生招生、培养质量等各方面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在牛健院长和陈德钦书记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办公区域、留学生公寓等,对留学生事务管理与招生以及留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收费标准、公用厨房配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和调研。

4月16日上午,彭石玉一行来到海南师范大学,与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江、留学生招生部门负责人钟善盈、教学负责人崔永娟以及教师代表安福勇进行座谈。双方分别从学院概况、留学生招生、事务管理、教学教务、奖学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在互相了解了两校的留学生工作情况后,共同探讨交流了未来加强合作的潜在领域。  

通过两天的调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海南师范大学在留学生招生及管理的成功经验,为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国际学院将结合我校发展规划及学科特色,大力推动留学生教育工作。

审稿:彭石玉

上一条:【学术交流】华中科技大学黄岭峻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下一条: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交流生项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