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支部教育活动首赴武汉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

2019年04月19日 09:10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文荣)4月18日,机关党委第三支部赴武汉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位于武昌区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内的“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是全国首家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基本陈列性展览,由“安国重典”“较量无声”“无名丰碑”三大展块组成,诠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种大安全时代的国家安全大思路。展览通过对《国家安全法》的立法过程及其重要性以及违反《国家安全法》案事件的介绍,多维度、多样式地诠释了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展览以图片、文字、手稿等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尖锐复杂的反分裂、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斗争,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原则、方法和技巧等,展示了我党情报保卫工作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武汉作为我党第一个情报保卫机构诞生地,在隐蔽战线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是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全体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涵、当前国家的安全形势、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安全、保密及地下情报工作的情况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有效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审稿:刘炳春

上一条: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交流生项目圆满结束 下一条:【微特讲坛】武汉大学教授做客微特讲坛为广大学子作礼仪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