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2019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019年05月10日 09:04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5月9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8-2019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流芳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文学、方文海、校长助理池汝安,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幼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团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程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高位推动共青团改革,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共青团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共青团工作搭建了优质的平台,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全校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工大青年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俯下身子,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放下架子,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做出样子,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程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一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甘于无私奉献;一心向学,锤炼过硬本领;一马当先,勇担时代责任;一身正气,严于修身律己。他号召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甘于无私奉献,勇担时代责任,严于修身律己,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夺目光彩!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现场齐唱团歌,全体师生右手举拳,重温入团誓词,现场庄严肃穆。

郑丹凤宣读了表彰文件。她勉励受到表彰的团员、团干部、基层团组织、优秀青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她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表彰大会共分为“传·五四爱国情”“怀·感恩报国心”“做·工大新青年”三个篇章,并通过视频展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的先进事迹。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本次活动现场共表彰了先进集体58个,先进个人65名。表彰大会在我校大型原创歌舞《我爱你 中国》中结束,全场师生高声合唱,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群情振奋,唱出了工大师生的浓浓爱国情怀。

表彰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等领导亲切接见了优秀青年、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十佳活力团支部、最美团支书、十佳共青团员、十佳青年志愿者等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学校2018-2019年度五四评优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学院层层评选推荐、线上宣传投票、现场汇报答辩等众多环节,历时两个月,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共评选出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331个。后期,学校团委将对以上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用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影响青年、感召青年和凝聚青年。

供图:王均 石鑫炎 柳凯钟

审稿:李芳

上一条: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