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涂料校友”学术技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2019年06月13日 17:54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樊庆春)6月11日,武汉工程大学“涂料校友”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长王存文,正校级干部叶芃,以及七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涂料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武汉工程大学优秀校友出席大会。

会上,王存文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科学研究、学科特色、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他指出,涂料科技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分支,是引领世界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力量,对社会的经济发展、科学技术进步、人类生活提高等方面产生巨大影响。

王校长强调,新时期背景下,涂料行业校友应在涂料应用基础理论、新型原材料、先进装备与自动化技术、涂层评估技术等领域,增强已有优势,培植新优势,力争取得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实现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希望校友们紧抓十九大提出的信息化和工业化高度融合的发展机遇,乘着“互联网+”“工业4.0”“一带一路”等发展东风,着力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着力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和升级,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涂料企业,促进涂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化工与制药学院喻发全教授对涂料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涂料行业校友会何明益汇报了涂料行业校友会的近期工作,并对今后涂料行业工作进行了展望。

杰出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深情感恩母校培养,感谢老师教诲,感念同窗深情,感怀校友发展,并以“彩色全息涂层”为主题,分享了如何从涂料产业实践中提炼核心学术问题,实现原始性创新,进行产业化应用推广,抢占产业制高点。

会上,童身毅教授阐述了涂料科学的内涵和面临的挑战。《涂料工业》陈红主编介绍了《涂料工业》与我校的深厚渊源,高度评价涂料校友的科研成果与产业硕果,分享了《涂料工业》的新业态模式。张良均教授阐述了涂料研究的新技术和新思路。闫福安教授就水性树脂合成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北京化工大学夏宇正教授就石墨烯的改性与应用与广大校友进行了交流。青岛海洋化工研究院郭年华教授就自身科研经历和工作体会进行了分享。优秀校友夏同祥、王崇武在多功能报告厅就创业和职业规划与广大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大会编制了涂料行业校友会论文及技术成果汇编。《涂料工业》杂志社、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青岛海洋化工研究院、上海胜茂化工有限公司、标格达精密仪器(广州)有限公司等单位及校友企业对此次大会给予大力支持。

审稿:王雪梅

摄影:刘家祺 李程润 葸畅皓 贾丽梦 邱嘉昊

上一条:古双喜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被ChemistryViews作为亮点报道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