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成功举行

2019年06月14日 16:02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6月13日晚,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27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应邀为本期培训班作“当代中国与世界的良性互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视角”主旨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舒先林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当今社会局势,具体细致地为学员们分享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形成背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内涵”和“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三个方面的内容。他从国际形势深刻变化、西方中心论”式微、世界发展“两面性”突出、中国正成为负责任大国,等四个方面和国际、国内两大维度分析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形成背景。从政治--坚持对话协商,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安全--坚持共建共享,建设一个普遍安全的世界;经济--坚持合作共赢,建设一个共同繁荣的世界;文化--坚持交流互鉴,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生态--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内涵。从战略目标--建设“五位一体”世界;战略方式--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战略布局--推进中国特色大外交,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

舒先林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并把国际、国家大事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点滴相结合,以小见大,生动具体,并现场学员积极互动。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多次响起热烈掌声。整场报告两个小时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供图:柳凯钟

审稿:张 琼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古双喜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被ChemistryViews作为亮点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