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

2019年06月17日 16:09 党政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会)近日,由中国好人网发起主办,我校和中国残联宣文部、河南省文明办、雷锋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暨全国第八届“帮好人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三门峡市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就好人事业与好人文化、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作了深入广泛交流。

我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受邀担任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和全国第八届“帮好人万里行”组委会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论坛和本届“帮好人万里行”组委会副秘书长。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教授,国史学会副会长李殿仁;《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少将,《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中央文明委“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原院长、少将庄仕华;中央文明委“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孙茂芳;中国残联新闻发言人、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郭利群;中宣部“时代楷模”,辽宁省教育厅原正厅级巡视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曲建武;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中宣部新闻评阅小组组长、中宣部新闻宣传局原副局长武家奉;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研究员呼中陶;中国好人网创办人、总干事,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谈方等。

在论坛上,舒先林、武家奉、陶克分别以《立德树人谋新篇守正创新育好人》《融媒体时代道德建设研究》《雷锋精神与好人文化》为题作了主题研究者演讲;谷连民、林海华、缪力分别以《践行价值观培养精气神》《坚持核心价值观标准弘扬新时代好人精神》《做好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作了主题管理者演讲;孙梅丽、谈晓明、黄向阳分别以《传承好家风爱心暖社会》《关于好人界定及新时代慈善扶贫策略》《引导大学生追寻好人的脚步》为题作了主题实践者演讲。演讲者围绕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好人精神、培育好人文化与好人事业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嘉宾的支持和赞同。

论坛还宣读了表彰2018年度中国好人网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向三门峡市、庄仕华、孙茂芳等赠送了“致敬·新时代雷锋”纪念雕像;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组委会还向市委宣传部等承办单位颁发了全国第十届好人论坛“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奖牌。

据悉,好人论坛是中国好人网从2010年开始发起并联合其他组织每年主办一届的全国性大型公益论坛。近十年来,好人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好人事业和好人文化、精神文明特别是道德建设的优秀品牌。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多家权威媒体专题报道了本次论坛及其相关活动。

人民网:http://ha.people.com.cn/n2/2019/0601/c351638-33001599.html

新华网: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9-06/09/c_1124599726.htm

光明网:http://difang.gmw.cn/ha/2019-06/01/content_32885036.htm

凤凰网:http://hn.ifeng.com/a/20190602/7481444_0.shtml

中国好人网:http://www.chinahaoren.cn/Home-Articlebody-detail-id-67692.html

(审稿人:马小龙、舒先林)

上一条:我校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