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来校专题调研

2019年06月24日 15:37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云 郑冬洁)6月21日下午,湖北省人才服务局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处副处长毛善平一行3人来校,对学校高层次人才生活待遇需求、“智慧之光”专家创新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和赴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副校长张彦铎,学校国家级人才姜兴茂、姚槐应,湖北省省级人才廖青等3位教授出席座谈会,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鲁晓君主持。

张彦铎致欢迎辞,他对毛善平副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十三五”以来学校围绕“2197”的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举措,以搭建学科平台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核心,紧抓“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三大环节,努力协调和解决引进人才在学校的生活和待遇需求,为人才提供精细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充分发挥人才在学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的重大作用。

毛善平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省人才服务局举办的“千百咖啡”,已连续六年为广大学者和人才服务,如今已成为了“千百专家”对接地方需求、转化科技成果的平台和窗口;省人才服务局倾力打造的“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换对接活动,旨在搭建平台、汇聚资源、激发活力,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向学校成功宣传和推广这两项精品活动,希望学校加强与省人才服务局的联系、沟通和支持,鼓励更多的教授学者参与到交流平台的建设中来,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把湖北打造为创新创业高地。

湖北省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隽介绍了省属高校海外引才的工作现状,并就学校海外人才引进渠道和有效解决人才引进工作遇到的难题给出了中肯建议。姜兴茂、姚槐应、廖青等教授就入职以来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依次作了交流发言。鲁晓君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人才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得到省级业务主管部门支持帮助的事项提交了书面报告。郭洪伟代表科发院对学校成果转化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审稿人:鲁晓君

摄影:陈云

上一条:湖北省“新工科背景下一流化工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主办第一届中国磷资源开发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