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秦平力老师勇夺中南地区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2019年06月24日 08:26 光信 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雪里)6月21至23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暨2019年中南地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数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青年教师秦平力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形式和精彩的问答展示,力压众多“双一流”高校参赛选手,荣获比赛一等奖。

秦平力老师将代表中南地区高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决赛。此次比赛实现了数理学院在省级以上教学大赛上的新突破,也是我校数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示范中心在物理实验基础课程建设上取得的新成绩,更标志着学院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建设上取得了更大进步。

赛事背景:为了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物理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建设中国金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按照《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将联合举办“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实现“以赛促教”,鼓励青年教师投身于物理实验课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人:熊伦)

上一条:我校学生团队获创青春“正大杯”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双创实战营销大赛总冠军 下一条: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小睿作客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