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九三学社我校社员带队赴竹山县调研乡村儿童守护项目

2019年07月12日 11:36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唐艺萌)近日,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心连心,e线牵”乡村儿童守护项目在十堰市竹山县启动。九三学社我校社员王堃副教授,带领管理学院、E+试验区志愿者助学团队一行9人参与此次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

在竹山县政府、九三学社十堰市委张志主委、县教育局大力支持下,王堃带领调研团队驱车1200多公里,先后走访了当地宝丰中学、双坝小学、擂鼓镇护驾小学、擂鼓镇中学、麻家渡小学、宝丰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等7个留守儿童聚焦较为集中、具有典型性的地方,深入调查留守儿童生活起居的硬件设施、收集留守儿童学习状况、测试留守儿童心理状态以及对项目的接受程度,此次调研收集有效问卷120份,采访留守儿童、中小学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私营托管中心管理人员、乡镇教育负责人等相关人员200多人次,对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小学、初中的老师进行了集中式访谈,以座谈会的形式同当地教师展开热烈的讨论,了解留守儿童教育痛点及难点,认识到当地教师是留守儿童守候的第一实践人,是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教育及心理发展的监护人。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十堰市委、竹山县委、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审稿人 陈明芳)

上一条:我校两名同学荣获湖北省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下一条:学校与江陵县签订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