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江陵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07月13日 07:09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 郭竞知)7月11日-12日,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江陵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管理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江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斌,副县长张海涛、余小鹏等江陵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参观调研。

服务团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荆州亮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合聚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湖北鑫城普瑞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江陵瑞雅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湖北津江啤酒有限公司、湖北江荆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丰之喜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荆州四海农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江陵县电子商务协会、马家寨小学、江陵县三湖管理区财政所、江陵县黄桃精品产业园、三湖宗炳广场、清水口社区新队湿地公园等单位。

服务团学生代表投身生产第一线,学习了解产品制作、组装等流水线作业的各个环节,体验企业生产管理,为以后走上社会就业工作奠定基础。教授博士们深入企业,深入车间,与企业管理者、产业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从专业角度给予一定指导。服务团与各企业进行座谈,为企业把诊问脉,洽谈合作。

经过现场走访调研和座谈,学校与部分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与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授牌“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代表学校为三湖区马家寨小学授牌“武汉工程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并为小朋友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

管理学院组织25名志愿者参与马家寨小学暑期留守儿童支教和温情陪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尽最大的力量关怀、教育、陪伴江陵县留守儿童们,把工大学子的热情留在江陵这片美丽的土地。

学校还组织学生创业团队“当夏短视频”创意团队为江陵县黄桃产业园免费拍摄公益宣传短视频,助力当地特色农业壮大发展。

此次活动是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加深校政企合作,推动教授、博士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此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江陵调研,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学和科研的实力、水平和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今后加深校政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图:谭明武 万有俊 张豪

审稿:张琼

上一条:学校与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下一条:电气学子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斩获华中赛区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