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学

2019年10月12日 15:09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流芳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程幼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发表三篇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彰显自豪,在礼赞英雄中蕴含敬意,在展望未来中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国庆系列庆典活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国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想政治课。学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以奋斗姿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致敬英雄模范,把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志,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

程幼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民族团结教育是打牢高校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内容之一,对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做好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久久为功相统一,坚持以人为本,在制度长效、作用持久上下功夫,以长效制度和持久作用不断巩固学校民族团结良好局面。

程幼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历程进行了总结并作出了重要部署,为全党坚定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一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二要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推进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依法治校工作水平;三要要加强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我们已经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程幼金强调,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本领和方法,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三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好学校和谐稳定工作局面。

会上,学校特邀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做了以“切实把握新形势下我国的宗教政策 努力做好高校的宗教工作”为题辅导报告。段绪光从宗教及宗教的本质和特征、切实把握新形势下我国的宗教政策、努力做好高校的宗教工作三大方面,对当前我国宗教工作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并科学回答了怎样认识对待宗教、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等问题。

校长王存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审稿万莉莉)

上一条:我校刘治田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下一条: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