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对口建设的 “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在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挂牌

2019年10月13日 17:02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东方)10月1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一行五人,前往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参加“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仪式。这是我校自2015年以来对口建设的第二个“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

湖北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四级调研员姚官华,鄂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田明辉,鄂城区委常委邓福兵,鄂城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荣,鄂城区古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詹永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莉莉、专家代表金诗灿等出席授牌仪式。会议由詹永胜主持。

胡秋春要求,要充分认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目标任务以及重要意义,围绕构建“三个平台”“五个点”的工作目标,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发挥高校优势做好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加强互动,完成示范点建设,积极打造特色活动,突出示范点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全区。武汉工程大学作为示范点建设的实施主体,发挥好主导作用;古楼街道作为示范点,要积极向武汉工程大学提供理论宣讲、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信息,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各级党委宣传部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郑丹凤表示,将以此次鄂城区古楼街道示范点建设为新契机,举全校之力,组织专家学者到古楼街道,构建理论传播创新平台,发挥高校在理论、科教、智力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开展基层调研、提供菜单服务、打造宣传精品,让基层群众受益、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同时,将理论宣讲、文化建设、技术服务、协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理论研究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技术成果更多地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金诗灿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党史中的几个问题》的宣讲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古楼街道文化站、花园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湖北省委讲师团从2012年9月在全国率先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已成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与基层直接打通的重要载体,更是惠及民生的重大举措。

武汉工程大学自2015年在鄂州池湖社区建立第一个示范点起,4年来按照省委讲师团的具体要求,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为骨干力量,依托学校的资源和人才优势,结合社区居民思想状况和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理论热点宣讲、社情民意调研、专题社会实践、文化服务活动,多次被湖北卫视、湖北日报、鄂州电视台、鄂州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撰写的3篇调研报告被省委讲师团评为优秀调研报告,研究生撰写的2篇调研报告分别获得湖北省挑战杯二等奖、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2017年池湖社区示范点获评优秀。

                                                                             (审稿:万莉莉)

上一条:“展望人工智能时代高校教育的未来”主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刘治田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