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展望人工智能时代高校教育的未来”主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0月14日 11:22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凡)为贯彻国家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科学合理构建人工智能教学、科研环境,实现跨界融合、跨学科融合,探索如何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及人工智能实用型人才,10月1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武汉会员中心、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北省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联合NVIDIA公司共同承办的以“展望人工智能时代高校教育的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武汉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湖北省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省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左飞,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湖北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田明华、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组委会秘书长陈云亮,以及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三峡大学等10余所高校领导和专家,部分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武汉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云韬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彦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行业代表汇聚到武汉工程大学研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指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会对传统的教育理念、教育体系和教学模式产生革命性影响,本次研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融合,探索新工科背景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省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左飞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目前已资助项目情况,表示公司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高校教育事业工作,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武汉大学超算中心张轶教授介绍了武汉大学超算中心建设历程,中心概况、科研与合作成果;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晶副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生物催化与医疗健康领域应用》的大会报告。

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生做题为《校企双视角下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的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公司开发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实验、科研管理平台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整体架构以及人工智能可操作型产教融合课程体系架构。

NVIDIA公司高级工程师张瑞华做了题为《AI赋能高等教育》的大会报告,介绍了赋能-NVIDIA全新的AI芯片研发进展及应用情况。

最后,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系主任陈云亮教授做了题为《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报告,就2020年教育部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及历年资助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为我校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探索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理念与举措、人才培养模式、产学融合、校企合作、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治理等AI教育相关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审稿:刘卫民)

上一条:离退休教职工第二十四届“老来乐”运动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对口建设的 “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在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