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与我校师生交流座谈

2019年11月12日 16:09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持续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时代强音,11月12日上午,我校师生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成员在钟楼第二会议室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主任王立彬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长路海华主持会议。

程幼金代表学校对首都师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中国人民大学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首都师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情感,对使命的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爱国奉献、团结奋斗,勇于追梦,敢于超越,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当代青年的楷模。他希望我校师生把今天的座谈会当作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深入学习首都师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志愿精神,把学习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创优结合起来,激发师生的爱国之心和强国之志,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当前工作上,立足自身岗位,为祖国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立彬分享了70年国庆期间的爱国见闻,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诠释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国庆盛典的胜利举办让我们爱国热情空前高涨,生动体现了全国人民的自觉自信、自立自强,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

会议现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5位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地分享了他们参与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的经历和感悟。他们在筹备训练中战高温、斗骄阳、迎风雨,不畏艰苦,攻坚克难;在庆祝活动中,他们并肩同行、戮力同心,在天安门前踏出了“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精彩节拍,用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热情夯实了爱国庆典活动的坚固屏障。点滴小事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服务团昂扬向上、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爱国青年们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我校参与“军运会”的师生们用亲身经历的件件鲜活事例表达了各自的爱国情怀,整个会场弥漫着爱国深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一致认为,首都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的成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获得了精神洗礼。

报告会现场,武汉工程大学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大家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学校党政办主任马小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莉莉、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吴东、冯魏良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审稿人:路海华

上一条:【学术交流】四川大学曹明伦教授做客外院“名家讲坛暨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 下一条: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赴岳阳县新墙河抗日史实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