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定点扶贫单位来凤县来校交流精准扶贫工作

2019年11月13日 18:04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11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应楚州、来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文建等一行5人来校协商定点扶贫单位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交流会在第二会议室进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了会议。

应楚州指出,在十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来凤县实现了全县脱贫,十家单位也因扶贫结缘,巩固了友谊,加强了合作。下一步,希望武汉工程大学继续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与九三学社携手,在农产品种植、加工、转化和“三农”问题研究上深度合作,加强对来凤县的产业扶贫,探索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程幼金对来凤县全县提前脱贫摘帽表示祝贺,感谢来凤县委、县政府对武汉工程大学在定点扶贫中所做工作的肯定。程幼金强调,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使命感,始终重视对来凤县的对口支援和扶贫工作,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等资源上的优势,推动对口支援的帮扶力度。下一步,学校将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协助来凤县做好“引凤出山”消费平台的推广工作,为消费扶贫贡献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将进一步深化与九三学社的合作,探索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加强对来凤县的产业扶贫。继续发挥学校教育优势,强化与来凤一中的对口帮扶工作,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做好教育扶贫。

宋文建表示来凤县于2019年7月实现全县脱贫摘帽,感谢武汉工程大学的帮扶和贡献,去年,来凤县农副产品走进省直单位启动仪式和现场展销会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形成了消费扶贫工大经验,在全省甚至全国得以推广。今年,希望能继续得到学校的支持,建立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消费扶贫“引凤出山”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审稿:左辉)

上一条:【学术交流】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应邀来校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铁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