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浙江大学丁甜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2019年11月14日 10:22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婷)11月12日上午,浙江大学丁甜教授莅临我校,在流芳校区四教L4306会议室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of electrolyzed water generating equipment”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赵喜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丁甜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领域中热杀菌存在的问题,展示了几种不同的非热杀菌方法以及其课题组开展电位水杀菌研究的背景。随后详细介绍了电位水的实验原理以及近年来其课题组在电位水杀菌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和进展,并举实例说明电位水技术在食品保藏、运输、清洗等各方面的应用,并向大家展示了现如今国内外与电位水研究相关的仪器设备。最后,丁教授对电位水技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境作了剖析。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同学就相关研究内容与丁甜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与此同时,丁教授也向大家分享了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方面的宝贵经验。本场讲座扩大了学生知识面,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收获良多。

丁甜教授简介:

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博士生导师、求是青年学者,现任浙江大学食品加工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曾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入选浙江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紫金)资助计划,为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AFP)会员、美国微生物学会(ASM)会员、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会员、亚洲食品安全协会(AFSA)会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员,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学术与合作委员会秘书长,《FEMS Microbiology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FoodControl》、《Journal of Food Science》等国际期刊审稿人。长期从事食品安全与食品微生物控制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性项目、科技部援外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资金项目、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资助,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36篇,授权专利近10项,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3项,主要研究领域为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非热杀菌、预测微生物和风险评估。

审稿人:姚槐应

上一条:【学术交流】我校师生参加“新中国70周年市场经济法治的理论创新与制度变迁”学术研讨会暨渝鄂第一届法学专业研究会2019年年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应邀来校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