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布置会

2019年12月10日 14:47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小硕)12月9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布置会,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会议。

程幼金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引向深入,要及时学、系统学、跟进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落实好“回头看”相关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从八个方面开展“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做到党组织一个不漏、党员一个不落、工作程序一步不差、整改事项一个不掉、目标要求一项不松,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各项任务。

三要加强领导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主动担当的勇气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回头看”八个方面的要求对标对表,持续用力推动整治任务落地见效。要统筹抓好期末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徐慢对二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规范程序、确保质量,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8+6”专项整治相关牵头单位要按照具体问题落实情况扎实开展“回头看”,要坚持开门办教育,明确评价标准,对已完成整治的项目要进行公告,对未完成整治项目的单位要进行通报。

党委组织部长李志旭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听取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对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建议。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审稿:左辉)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交流午餐会 下一条:省政协委员孙先明受邀参加第二场《2019湖北电视问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