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交流午餐会

2019年12月10日 16:11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春阳)12月7日中午,为引导教师钻研教学业务、分享教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质量,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文科楼教师发展中心103智慧教室举办了一场以“OBE教育教学理念及其实施”为主题的教学交流午餐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主持了本次午餐会,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春阳全程参加了午餐会。

午餐会邀请了浙江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人才、浙江理工大学郭江锋教授做讲座。老师们围绕OBE教学理念主题,畅所欲言,向郭教授咨询交流,谈培养方案,谈课程大纲,话课堂教学,边吃边聊,气氛轻松,讨论热烈。

OBE简称成果导向教育,核心内涵是以生为本,以成果为导向。通过讨论,老师们对OBE教学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认为午餐会这种交流形式非常好。化工制药学院、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刘根炎教授认为,不同学院的教师之间往往缺少交流,这种午餐会很有新意,打破了拘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教学研讨平台。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先明表示“午餐会”作为一种"探讨教学问题、共同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的新模式,2020年还会继续举办。来自12个学院的25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午餐会。(审稿:黎红)

上一条: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尤官林博士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