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杨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月12日 09:47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媛)12月9日,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李中杨教授在学校文科楼413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汉字排印智慧与设计应用》的专题学术讲座。报告由艺术设计学院宋奕勤教授主持,艺术设计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报告会。

IMG_3737

在报告中,李教授从字体与排印之间的关系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汉字的设计之道。从汉字排列的章法到气韵的全面分析;再到从对汉字设计的“得意忘形”到最终的组字成符,最终形成排字如布阵的设计格局;从局部到整体的分析传统汉字所蕴含的独到之处以及今天的我们如何化优势为更大的优势,结合当下的文化背景进行汉字的设计与创新。通过分享众多汉字设计的经典作品,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的思维与方法、设计创新与实践等。讲座充满了吸引力和感染力,整场气氛热烈。

IMG_3738

报告会上,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热情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此次讲座对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和设计创意起到了良好的启发作用,对于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参加高标准设计竞赛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IMG_3735

报告人简介:

李中杨,首都师范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教授、硕士生导师、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ICO-D国际设计理事会会员,AIGA美国平面设计协会会员,KSDS韩国设计学会理事,教育部设计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专家,教育人文社科项目评审委员、文化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委员、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评审委员,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包装工程》编委,“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

审稿:张炜

上一条:学校开展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