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0年01月02日 11:40 科发院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洪伟 孙珺)12月30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颁奖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由我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王存文教授和吴云韬教授作为第三、第四完成人的科研成果“飞天系列健康保障品研制及其应用研究”,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为学校再创佳绩、赢得盛誉。

“飞天系列健康保障品研制及其应用研究”项目饱含创新思想,其研发过程中引入了新概念、创造了新理论、构建了新方法、研制了新产品。该研究成果有三个最为突出的创新点:一是创立分子力学和量子化学联算方法,极大地节省了计算机时,提高了分子设计的效率。二是创造性地采用了微波催化及其组合催化方法技术,有效合成或提取分离了飞天系列保障品的功效成分。三是成功研发了飞天系列健康保障品,为保障航天部队和民众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显著的军事、社会和经济效益。此外,该项目研究过程中,还创立了四原子规则、广义电子等排原理等新原理。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该研究项目负责人是我校杰出校友、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分会会长、78级化工系胡文祥,他多年来一直热心支持母校各方面的建设,被聘为学校博士生导师,多次来校做学术报告,并积极与我校开展各类科研合作,曾在校庆40周年之际向母校捐赠仪器设备和资金100万元,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审稿人:杨海波 马小龙)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院新老党委副书记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再次获批科技部“国际杰青计划”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