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0日 16:10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丽娜)2020年1月10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蒋超良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安排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组员熊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幼金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会议。

程幼金在总结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五有”具体目标,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深入调查研究,自觉对标对表,全面剖析整改,在各二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师生热情支持下,我校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二是思想政治受了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三是干事创业呈现新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四是为民服务办了新实事,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五是清正廉洁树了新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程幼金强调,下阶段,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好抓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常抓不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四是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制度优势,化转化治理效能。六是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

程幼金进一步强调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奋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我校主题教育有五大特点,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将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是以理论学在前、洗礼受在前、机制建在前、民意听在前等为主题教育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三是通过上好“三堂课”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四是通过“七个聚焦”“三个紧盯”,坚持问题导向,俯下身子听民声,剖析根源找差距,精准施策破难题;五是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张奋勤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自觉践行。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要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对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四是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仍处在“进行时”,对一些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要继续明确责任、紧盯不放,不能虎头蛇尾、不了了之。五是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主动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争先进位,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郑丹凤在主持时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幼金书记和奋勤副组长的讲话精神,要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审稿人:李志旭)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再访我校 推进两校硕博联合培养校际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