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开学前疫情保障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1日 15:32 宣传部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万莉莉)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确保新学期师生健康顺利返校和各项工作正常进行。3月10日上午,学校在武昌校区3教9楼会议室召开开学前疫情保障工作会议。副校长方文海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政办、机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后保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校医院、国际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谋划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方文海对新学期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方文海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保障工作,避免工作疏漏,对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发挥好带头作用,针对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进行精心布置、明确责任、监督到位;相关部门之间要形成联动配合机制,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方文海强调,做好开学前疫情保障工作,一要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年度任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两战赢”。二要运用好统筹兼顾科学方法论,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三要紧紧抓住全员、全程、精细、精准、严防、严控这几个关键词,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四要防治松劲心态和形式主义,确保思想不松、工作不松,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并落到实处。

方文海从遵循、理念、目标、原则、时间、措施、制度、责任和纪律等9个方面对制定工作方案和预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从防控工作责任体系、信息摸排、重点领域防控标准规范、人员分类管理、校园封闭管理、校内网格化管理、重点区域包保责任、宣传教育、信息发布、环境整治、物资储备等18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提示。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紧前做好准备工作,审慎确定开学时间,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制定好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要切实保障校园生活和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全力做好学生集中返校前安全大排查、学生宿舍管理和服务保障以及公共空间管理工作,依规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采购及配置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基建的影响程度。(审稿:马小龙)

上一条: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喜获教育部批准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网络联席部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