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华网】读懂这份“感谢”的深意!

2020年03月11日 15:39 新华网 点击:[]

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饱含深情地点赞武汉人民,指出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这份浓浓的谢意,体现了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牵挂和关怀,也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感谢”二字重如千钧,蕴含深意。

感谢的是武汉人民的钢铁意志。

自离汉通道关闭以来,武汉这座城市进入“战时”状态,经历了令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和付出。武汉人民不仅没有被吓倒,还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始终保持精神不倒、意志不倒,展现出了武汉人的“钢”,钢一般的精神、钢一般的能量、钢一般的意志。这种精神、能量和意志,令人热泪盈眶,令人肃然起敬,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重。这样的钢铁意志当之无愧应该得到褒扬。

感谢的是武汉人民的顾全大局。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克服疫情给务工、经营、就业、生活带来的种种困难,积极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阻止疫情的失控扩散、为降低其他地区出现风险而做出巨大的付出,展现出了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令人钦佩、令人赞叹。这样的大局观理所应当得到点赞。

感谢的是武汉人民的积极作为。

疫情让武汉被迫关闭离汉通道,武汉人民没有被动地等待,而是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他们全力配合、支持党委政府采取的各种管控措施。无论是白衣战士,还是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都不惧风雨,坚守在最前沿,战斗在第一线,用心灵守护着心灵,用爱心守护着爱心,展现了武汉人民积极向上、迎难而上的品格。这样的积极作为无疑值得钦佩。

春天已至,希望在前。

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虽然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但是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离彻底恢复正常的秩序不远了。武汉人民坚信,全国人民也坚信!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感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感谢这里的英雄人民,感谢他们让守望相助成为这个春天永远难忘的风景。

新华网:https://mp.weixin.qq.com/s/GorxAzGUkyNAU5NMKaBOlw

上一条: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管理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喜获教育部批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