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0年05月23日 11:3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孙珺)5月22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校长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湖北省审计厅副厅长蔡伟,二级巡视员王杰及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组组长梁卫斌处长主持。

蔡伟在讲话中对学校和审计组提出意见和要求。一要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按照省委审计工作委员会对审计全覆盖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二要准确把握审计的目标、范围、重点和方法。要把审计作为促进学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高教育事业发展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推动力。三要合力共为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实施。做好此次审计是省审计组和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的政治责任。审计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要坚持辩证执法,做到客观审慎;要坚持文明审计,做好核实解释;要严守纪律红线,做到阳光审计。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要树立平常心态,自觉接受审计;要提供必要条件,支持配合审计。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就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并分别作出表态:此次审计既是对学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体检,也是促进和规范学校工作的重要契机,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工作,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查找问题,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全盘接收、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水平,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成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审稿人:马小龙)

(供图:王东方)

上一条:优学院线上考试发布与监考应用——学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纪实(十) 下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江吉周科研成果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