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际学院首届毕业留学生顺利完成在线“云”答辩

2020年05月27日 12:07 国际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余响林 王浩 陈立)受疫情影响,按照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20日下午两点,在腾讯会议举行了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2020届机械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的6名留学生学位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  

国际学院的6名留学生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喀麦隆、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和加纳。为了确保线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展开,国际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在国际学院院长李琼的指导下,制定了严格规范的答辩方案和流程,为留学生们准备好线上答辩的指南、提前在腾讯会议进行了预答辩。针对目前仍在境外的2名留学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也予以特别关注,经多方协调与沟通,准备了各种详细预案,以确保他们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够顺利通过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国际学院余响林副院长担任本次答辩评审专家委员会主席并主持答辩会议,秦襄培副教授、黄民水副教授、蒋欣教授和丁春毅副院长为答辩委员会委员,陈立老师担任答辩秘书,游桂兰老师担任督导。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程序主要包含答辩人陈述报告、专家评委提问和答辩人回答三大环节。首先是答辩秘书讲解答辩规则,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及6名学生的相关情况,宣布答辩开始。6名答辩学生都准备了详尽的PPT,依据顺序进行现场陈述。答辩专家们在提前审阅论文的基础上给留学生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关问题。答辩人在记录好所有问题后沉着冷静地一一作答。答辩结束后,国际学院副院长丁春毅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V3FR(V$HAT)(XTY1VKE6[XQ

最后,答辩委员会按照程序首先进行了线上讨论,通过讨论推选出两篇“优秀”毕业论文。之后,专家评委们进入QQ表决群对6名答辩人逐个进行了匿名意见表决。最终,参加答辩的6名应届留学毕业生均顺利通过答辩。其中土木工程专业的NKUIBOTATFOU ICE NEAL和机械工程专业的SIMUTHA TAKALANI ALLAN的毕业论文获得“优秀”。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历时3小时,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开展,全程录像,程序规范。留学生们的毕业论文质量较高,答辩过程流畅,回答问题流利准确,达到培养的要求。

另外三名哈萨克斯坦籍工商管理专业留学生,于5月23日参加管理学院的组织的线上毕业论文答辩,也是全部通过,因此国际学院三个专业的9名留学生均顺利通过线上毕业答辩。此次答辩工作的充分准备和顺利开展,为国际学院第一届毕业生的培养教学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国际学院与时俱进地发展、更新、规范留学生教学管理模式,为今后留学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利借鉴,也为武汉工程大学教育国际化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 (审稿 李琼)  

上一条: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邹秀峰老师作“挑战杯”专题分享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复工后首次馆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