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务工作会

2020年05月29日 10:15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5月28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务工作会,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同步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1个党群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程幼金强调,学校党务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八个着力”。即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政治建设,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着力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推进“五个思政”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三要着力强化党管人才工作,强化教师、干部、思政骨干队伍建设,把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到实处;四要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创造条件解决师生员工的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五要着力强化组织建设,锻造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的基层党组织,做好争先创优工作;六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七要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中心,营造良好的办学氛围;八要着力强化安全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贯彻落实“八个着力”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质量意识;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坚持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学生综合评价的最高标准;继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程幼金指出,党务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背景出发,对标对表师生、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查摆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做好学校党务工作的政治站位。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强化思想淬炼、实践锻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郑丹凤在会上传达了省防疫指挥部关于全省高校复学复课工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返校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围绕毕业生返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完善本单位的方案预案;二是要精确掌握学生情况,力求学生底数详尽、详实、详细;三是要发扬严实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组织工作,确保防控有力,返校有序;四是全力守牢防线底线,重点关注“四类人员”“四困学生”,落实好“一生一策”。就学校2020年党务工作,郑丹凤强调,一是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日常化;二是要强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落地,“四责协同”,把责任链条牢牢拉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见实见效;四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基础,推动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要强化政治生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六是要强化风险忧患意识,坚定不移地绷紧安全之弦,抓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底线,打造平安校园。(审稿:马小龙)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六永博士在新能源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副校长方文海到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