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首个金融硕士(MF)“研究生工作站”成功挂牌

2020年07月03日 00:46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书科)7月2日,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一行赴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出席“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

法商学院院长将“研究生工作站”牌匾交予湖北省再担保集团董事长张龙手中,此举标志着我校首个金融硕士(MF)“研究生工作站”正式落地。该工作站的设立,旨在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我校金融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提升金融专业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主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金融人才。该工作站由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担任进站牵头导师,湖北省再担保集团董事长张龙担任企业牵头导师,多名硕士、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参与,学校和企业将借助双方优秀人才及多方优势,围绕担保项目行业风险、担保物权程序与操作、外生冲击事件下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发展、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多个项目的科研与业务拓展工作,助推湖北省再担保集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张龙董事长对金明浩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发展历程、业务模式、产品体系等情况。他指出,省再担保集团正处快速发展期,亟需高校输入大量专业人才;他希望,校企双方依托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共建长期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并将校企合作拓展到更宽、更广领域。金明浩院长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法商学院学科发展等情况。他指出,研究生工作站是加深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区域中小企业金融、科技金融、企业法务理论与省再担保集团业务实际紧密结合,愿意为省再担保集团提供企业诊断、战略咨询等智力支持。他希望,通过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创新校企研究生培养模式,实现优势互补、校企共赢。

法商学院副院长黄艳、院长助理付书科等随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审核:金明浩)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与世佰跑(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为全体师生讲授战“疫”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