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大型供需见面会

2020年11月10日 16:07 招毕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钞华)11月10日上午,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月大型招聘会在流芳校区知博广场如期举行。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副主任张丽萍、副校长张彦铎等深入招聘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指导毕业生求职择业。

本次招聘会吸引全国21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20139个岗位需求。与会单位包括比亚迪、京东方、字节跳动、华星光电、中船重工、葛洲坝集团、中国一冶、长江动力、中国核建、中交二航局等世界500强或行业重点企业,以及中化六建、人福药业、森特士兴等校友企业。招聘会涉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15个行业。

招聘会还吸引了山东淄博组团来校参会的15家企业,包括淄博建筑设计研究院、英科医疗、淄博启明星新材料、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新华医疗、新华制药等。

招聘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进行,学校对此次招聘会高度重视,前期制定了严格的参会审批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据了解,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接受邀请的参会企业进行对接,要求企业向学校报备参会人员信息,提醒用人单位上传参会回执和健康承诺书。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学校要求参会学生和企业人员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并对到场人员进行入场测温、扫码签到、安全排查。

化工与制药学院研三学生季凯说:“虽然复工复产形势下,行业整体处在复苏阶段,但对于像化工类、医药类的行业也有了更多的机会。我发现有很多企业招更多人,有更多需求,毕业生也有了更多的机会。湖北省和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工作,积极开拓渠道、搭建平台,包括每次活动现场设置了简历门诊,都是很暖心实用的举动。让我们能够在校内与企业面对面,参加招聘会和宣讲会,给了我们很多的信心。”

电气信息学院大四毕业生于雯说:“时间过的太快,一转眼就踏入了找工作的行列。学校九月份就启动线下招聘,我也开始了正式求职,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宣讲会、双选会,虽然专业是信息工程,偏计算机方向,但我想找的是人力资源岗位,所以在专业上有一定的限制,好在本科时学生工作经历比较丰富,为人也热情开朗,所以虽然有限制,但好在也有所收获。目前手上已经拿了三个offer,我会在权衡之后抓紧定下来。”

招就处联合保卫处、校团委、后勤保障处、校医院,协同搭建招聘会就业服务区。现场设置简历门诊、网签咨询、医务观察点,为与会毕业生、低年级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帮助学生完善简历。同时,对于武昌校区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学校提前组织动员,通过提前报名的方式,统计参展人数,安排班车进行跨校区接送服务,保证武昌校区毕业生顺利参会。据悉,本次招聘会全校共计3400余人现场参会。

审稿:熊杰

供图:周雅琪、陆亦菲、张佳艺

上一条:2020第五届生态设计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一届“湖北省艺术设计节”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参加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